致敬每个自由而瑟琴的灵魂

这是一个非常任性的嘴炮

突然午夜梦回想到一篇文,薄裘的逝水流年。我读过的耽美复仇文里面最偏爱的一篇,我喜欢文的结局,为了边关忠魂最后什么也没有的边翎最后也孑然一身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再没有看过李初辞一眼。
当初这篇文卷进了琅琊榜的纷争里,但我还是觉得说不上越级碰瓷也至少是差得有点远了。我蛮喜欢琅琊榜的电视剧,却不喜欢他的小说,简直苏到尴尬。小说人物相比,边翎更真实,他的血与泪,忍辱负重与左支右绌,痛得很真实。易地而处,我想我也会痛苦。应该说我在书外,十年之后还会突然想起,也记得起这个人物,记得起这个故事。
我一直在图穷匕见之前都不觉得边翎喜欢李初辞,他对李初辞更多是利用与欺骗,直到最后他默默地想,我一生亏欠过的人这样多,我哪生的债主才到你,我的初辞。可是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他是真的隐忍是真的什么都不说,不是故弄玄虚的不说,而真的是有些迫于时势,有些是习惯独自背负。
这篇里面李初辞的形象很弱,感情埋得几乎看不出来,但我是真的喜欢李初辞,他是个不成熟的被蒙在鼓里的,有点野心与小聪明的人,上高中的时候不理解为什么边翎会喜欢他,时间过去倒是觉得可以理解了。犹如浮光里,谢明朗质问言采,多年以后,你变成了那个施与者与引导者了吗?
啊,真的是这么多年依然遗憾的一篇文啊。
刚才又重新看了一点,李初辞说,你昨夜曾说,不知道这世间到底有没有不靠阴谋诡计也能坐稳这个位子的人,不知道有没有不践踏弱小不让无辜者流血也能被千秋传颂的皇帝。边翎,朕偏要让你看看,即使这样的皇帝也有人能做得到。
我终于想起来当初为何为边翎的一句我的初辞而动容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