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个自由而瑟琴的灵魂

这是一个非常任性的嘴炮

看到了《知否》开播的消息,作为居老师的粉丝我其实很开心,我希望他事业长虹。但是我拒绝承认正午阳光是制作精良的典范,我也拒绝承认《知否》是个好剧,因为在我看来知否的三观不值一哂,正午阳光出的很多剧的三观都非常值得商榷。

如果我按照导师的观点区分客观的古代法与主观的传统法,把电视剧区分为客观的历史剧与主观的古装剧的话,那么现在的古装剧是能够展现创作人的解构与重构的,也同时可以暴露其中的价值取向。至少三年内的电视剧,价值取向都很喵喵。

有人喜欢说因为三观没办法衡量,再加上如今的价值多元,所以谈三观是耍流氓,于是就拒绝任何的道德判断。但我认为谈道德并不可耻,做一个三观正的人也不可耻。

我讨厌知否里面一个女孩子的人生被绑缚在家庭里面,还美其名曰讲一个家庭故事,一个姑娘最高人生目标是假的如意郎君成为诰命夫人。当年都是侠女走天涯的,现在倒是一个二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少拿红楼梦攀扯,人家境界比你高一万倍,红楼的结局你写的出来吗?一个网文作者写的三流小说,如今吹成了一流电视剧,也是笑死我了。我要是制作者,我不敢在里面提我喜欢红楼梦的,没那个脸。

还有展现闺阁女子一生的,求你别西宫娘娘烙大饼了好吗……也是lay了……


评论